重ね火

【BS烈火魂】关键词生成器-信兰 1.2.16

今天為信兰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

①錯失良機

②不祥的預感

③好想摸摸你的頭

     兰丸端着烧好的茶水走进书房的时候,信长没出乎他的意料,又像平时一样准时趴在桌上打起了瞌睡。
    信长棕色的发丝散在桌面上,微睱的双眼似乎表示他还在和睡魔做着抗争,可惜桌子和温暖的阳光联手彻底击溃了他;现在他正趴在桌上,看姿势大概是原本撑着头的左手也没能坚持到底。呼吸如此均匀,估计是做着什么不错的梦吧。
    带着有些无可奈何的笑意,兰丸轻轻将茶水放在榻榻米的一角,然后跪坐了下来。时间还有余裕,就让主公大人稍事休息也不错吧,兰丸不禁这样想到。
    和式的房屋正好坐东朝西,现在已经是下午时分,温暖又带着些许乏意的阳光正好照进屋内。兰丸只是坐了一小会儿都觉得神志有些散漫了,不禁看着正趴在桌上的信长的睡脸,发起了呆。
    主公大人……取下面具的时候,也倒挺像个20岁上下的青年呢。
    看着那张毫无防范的脸,人前一向严谨的兰丸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一个什么念头。随后他便带着有点邪魅的恶作剧式笑容,慢慢向信长伸出了手。
    ……不知道为什么,好想摸摸头。兰丸瞬间蹦出了这么个想法,不明所以的。
    这样的主公大人,可以……摸头试试?
    此时,兰丸心里对信长一贯的敬畏感都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他感觉眼前打着瞌睡的人,就是个和自己年纪差不了多少的普通青年,兼他的上司而已。
    不过卡密似乎没打算就这样让兰丸轻易得逞。在兰丸的指尖刚刚碰到信长的头顶时,似乎是吸到了什么异物,信长抖了一下。
    “啊……阿嚏!!”
    打了个不大不小的喷嚏。
    啊啊,错失良机了。事后兰丸回忆起这件事,惊讶于自己当时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向主公大人谢罪。这一定都是夕阳自带渲染效果的锅。
    “啊……兰丸?刚才梦里有点不太妙的预感,我是被吓醒了吗……”
    信长揉了揉眼睛,也没注意到兰丸几乎是在一瞬间恢复到正座的姿势的。
    听闻信长所言,兰丸心里咯噔了一下。不愧是主公大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对自己的奇袭有所察觉的吗。
   “主公大人又在打瞌睡了呢。来喝点茶醒醒神吧?”
    脸上恢复了一贯的笑容,兰丸顺手拿起了放在身边的茶壶,为他的上司满上了一杯清香的茶水。
   “今天的工作也是满当当的哦,请加油。”
   “啊兰丸请别再刺激我了——”信长看着桌上的一摞文书,抱头哀嚎。
    今天没有出战必要的大六天主从组,也是一如既往的和谐。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