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ね火

【爱娜娜/i7星巡设定借用】脑洞爽文(13410百千)

警告:全文充斥着大量私设脑洞,随时可能会被官方新出的设定打脸,请勿当真

纯粹爽文,被官方突然扔的设定炸出来的一万个脑内剧本里的几个,趁着热情还没散赶紧码下来(

只有三个星球的故事,所以想看789256的可以先撤了这里没写他们(土下座)虽然打了点钢星擦边球

因为没公布角色名字所以用原名罗马音代替了

1=iori   3=mitsuki   4=tamaki   10=ryu   百=momo   千=yuki

这样也没问题的话就go→







【1】

热砂之星Eterno。

地如其名,所有来到这颗星球的人在落足大地时,第一个不由分说迎接他们的必定是裹挟了无数细沙的热风。

因为距离太阳最近,Eterno享有所有行星中最充足的阳光。也正是因此,才在十几年前遭受了来自另一颗觊觎着阳光资源的星球发动的侵略战争。

虽然吹拂的热砂早已将战争的痕迹从这颗星球上抹去,但残留给人们的记忆并不会消失。

象征着星球势力的王族倒下了,Eterno的子民也像砂子一般散去。原本被人们的热忱所灌溉着的土地,也逐渐失去了生命气息。

徒留荒芜与贫瘠,和对明日该何去何从的迷茫…

 

 

在沐浴着阳光的金色沙漠中央有一个小小的城镇。虽然众多建筑物的墙壁已经残破不堪,但这里依然还有不少人居住。

广袤的沙漠之海里,像这样的小镇子还有无数个,在旅人们疲惫时为他们提供休息的去处——原本是这样的。

战争摧毁了主城,夺走了资源,也改变了人心。

相互信任的生活方式已经被这里的人们所舍弃,因为大多数人光是为了自己能够生存就已经精疲力竭。贫穷的人们开始互相猜忌、争夺,抢劫和偷盗在十几年间成为了这里的家常便饭。

“啊等等!你给我站住!”

初来这座小镇的momo和yuki,就立刻成为了受害者。他们在集市上买来当早餐的粗粮和水果,在momo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那瞬间,他被一个突然冲过来的男性撞倒在地。摊主急忙蹲在地上捡起被撞落的硬币,而等momo反应过来的时候,男性已经带着本来属于他和yuki的食物,冲出了半条街。

Momo大喊一声,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连屁股都还没拍干净就撒腿追了过去。

“Momo!!”

“Yuki在这里等着我!早餐我一定要夺回来!”

望着逐渐跑远的momo的背影,yuki摇了摇头,对旁边还在地上捡着钱的摊主说了声“抱歉”之后,也追了上去。

治安糟糕的沙漠小镇,在Eterno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自己和momo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服饰,大概也是招致他们被人盯上的原因。

在无法之地,分散行动的话会很危险。Momo估计没有多想,但yuki绝不会放任他的安危不管。

可惜不论yuki再怎么提升脚步速度,好像也难以接近奔跑的momo。

(是时候多锻炼一下了啊……)

正当yuki这样想着的时候,前面的momo突然停下了脚步。

“可恶……钻到哪儿去了!”

看样子是跟丢了。四周摊贩不少,大小巷道的入口也不少。正当momo准备一头钻进某个小巷的时候,好不容易追上的yuki伸手拍了他的肩膀。

“别追了,momo。”

“诶yuki你过来了?!……但是我们的早餐……”

“别在意,重新再去买吧。”

看着因为早餐被人横夺的愤怒而龇牙咧嘴的momo,yuki将手中拿着的书本轻轻拍在了他的头顶,黑白掺杂的刘海被压在了他的前额上。

“呜哇!”

“比起这个,要是你出什么事了,我会很难过的。这里可没有那么安全哦。”

听见这句话,momo被盖在书本阴影下的面容立刻缓和了下来。看着终于冷静了的他,yuki微笑着将书收回了袍下。

“抱歉yuki我没想太多……啊!我的衣服!”

这才注意到自己黑色的外袍因为刚才被撞倒在地粘上了一身尘土,momo连忙动手抖起了灰。Yuki被他有些夸张的动作逗的忍俊不禁,用手挡住了上扬的嘴角。

不经意的,他望见了momo身后的景色。为了追那个抢走早餐的人,两人来到了小镇相当外围的地方。

金色的砂海一望无际,就像延伸到了那片蓝的发紫的天空尽头。热浪和沙尘模糊了两者的交界线。

“真是……不论过了多久都不会变啊,这副景色……”

瞳孔里染上阳光的金,yuki微眯双眼,回忆起了什么。

“…就是‘永恒’吧。”

 

(写作bgm《光与海的赞歌》by Growth)

 

 

 

【2】

深森之星Bestia。

不论温度、水源和阳光,所有方面的条件都得天独厚的这颗星球,孕育出了所有行星中最为丰富的自然生态。数不清的动植物在这片土地上尽情舒展自我,居住在这里的人类毫无疑问也是它们之中的一份子。

Bestia的人们都深爱着这颗星球,并为之自豪。即使其他行星都各自发展着强势的技术,互相试探、敌视甚至爆发战争,唯有这里,从未有过差别与歧视之说。

自然会无差别地包容着每一条生命。Bestia的人们遵循着这条融入血液的无声教诲,热情地迎接来自其他行星的所有人。

 

 

Bestia名震全行星的大型自由贸易港口,Tadan港。就像这颗星球的包容力那样,这个港口也因为它的高度自由和几乎没有交易不到的商品而闻名遐迩。

港口总是非常热闹,船只进进出出,行人讨价还价的声音和卖家的吆喝声不绝于耳。

而两个身着橙衣的年轻男子,正一前一后飞速穿行在拥挤的港口道路间。

“快一点啊iori!要赶不上船了!”

跑在前面的高个头男子,Ryu脚也不停就回头望向了被他落在身后的黑发少年iori。后者因为身材比Ryu矮小很多,明显没有他跑的轻松,边拼命迈步边回答:

“哈、哈……我知道的……!”

虽然iori看上去追的很吃力,但两人的奔跑速度在路人看来已经是相当惊人了。仅仅是两句话间,他们就穿过了一整条百米长的街道,直逼停靠在港口的船只。

Bestia人的身体中都流淌着野兽的血液,有着许多与生俱来的特别力量。这使得他们的身体机能与其他行星的普通人相比较,可以说是破格级别。

一阵狂跑之后,两人总算在船舶停靠处刹住了脚。在他们抵达几乎同一时间,一艘巨大的载客船只也发出了象征着起航的汽笛声。

“惨、惨了!!!该该该该怎么办啊、船要开了!”

望着开始缓缓动起来的船只,ryu露出了近乎绝望的表情,慌张大叫了起来。

“错过这班船就没法去看Pioggialied了啊!!要、要怎么办啊iori!”

“距离这么近请小声一点,我的耳朵要聋了!!”
“对,对不起……”

明明刚才还在ryu身后拼命追逐的iori,现在却一脸愠怒的反过来呵斥这个高了自己快一个头的人。见对方立马低头道歉后,iori也没有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船只已经开始驶离港口。

“跑!!”

没有过多犹豫,iori立刻向码头边跑过去,同时也示意ryu跟上。

“诶?!”

“跳上去!!!”

“哈——!?”

虽然对iori的这个方法第一反应是震惊,但ryu也很快接受了。要乘上已经开走了的船只,已经只有这一个办法……!

还好船距离码头的并没有太远,是他们跳跃可能抵达的距离。

守在码头口的人完全没有预料到还有两个想要在船已经开走后想要冲上去的人会突然冒出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iori和ryu已经将他甩在了身后,脚踩在码头的边缘,一个发劲便双双腾空而起。

一般人根本跳不出的高度让码头上的人们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片喝彩和口哨声。直到两人以完美的抛物线落在了甲板上,守在码头上的人才反应过来,举起拳头大声怒吼:

“你们逃票吗——!!!!!”

“不是的——我们买了票的——”

“请看看你手里——”

听到从驶远了的船上传来了两人的喊声,他愣了一下,将紧握的右拳收回来在眼前摊开…

那里赫然躺着两张干干净净的船票。

 

(写作BGM 《Pantalea》by 志方あきこ) 




【3】

常夜之国Alba。

因为距离太阳遥远,再加以其他行星的遮挡,这里常年被黑暗所笼罩。

身处极夜的人们向往着光明。他们挖掘土地,当锄头击打到什么坚硬的物质时,目睹这一幕的人都不约而同的流下了欢喜的泪水。

漆黑的泥土间,静静躺着闪烁着微光的璀璨之物。在蒙蔽着人们双眼的黑暗中,那道光堪比普罗米修斯之火。

宝石——这份取自于星球自身的资源,是属于Alba自己的光。

然而,虚假的光芒依然无法阻止人们继续渴求真正的太阳。长年的积怨下,Alba最终以争夺资源的名义,向Eterno举起了利刃。

只是他们也没料到,战争的结果并没有使任何人获益。

 

 

“Mitsuki大人……这次要去哪里?”

被宝石灯点亮的清冷街道上,Tamaki正紧紧跟随在步伐急促的Mitsuki身后。

“Sirena。”

Mitsuki头也不回地回答了他的提问,手中的杖敲击在地面上的声音在街道中格外响亮。

“……碧水之星……”

“那个优哉游哉的封闭星球竟然会突然宣布欢迎其他行星的客人去参加Pioggialied……怎么看都有事吧。虽然这古怪的举动多半也跟Mistero脱不了干系…神谕?会相信那种东西真是可笑至极……”

“……”

“嘛,不过也多亏这样才有机会去那里一探究竟了。”

Mitsuki的语气充斥着对Sirena的不屑。Tamaki被眼罩盖住了大半的脸看不出什么表情变化,他只是沉默地听着Mitsuki嘀咕了一会儿后,才用低沉的声音开口道:

“不论Mitsuki大人去哪儿,我都会跟着。”

Mitsuki闻言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看着他,华贵服饰上悬挂着的装饰宝石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果然还是你最靠得住!”

就算没有产生视线的交汇,Tamaki也能听得出来,Mitsuki是面带笑容说的这句话。

“而且,Lama的那群家伙肯定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多半会在那边碰上吧。那时候也得靠你了。”

“……明白。”

听见“Lama”,Tamaki的脑海中反射性响起了来自那钢铁行星的人的声音,他不禁握紧了腰间的剑柄。

(又要和那些人……)

与Lama人战斗时的那份无与伦比的刺激感,是令Tamaki永生都难以忘却的记忆。纵使Alba曾经主动侵略过其他星球,但那时也更多的仰仗了强大的军火制造技术而非人力。像Tamaki这般有着高强武艺的人,在Alba少之又少。

Bestia人普遍有着破格的身体机能,遗憾的是Tamaki不喜欢他们腥臭的野兽气味。

所以在初次与Lama人对刃时,他因棋逢对手的激动而兴奋的控制不住颤抖。他生平第一次有了如此甘美的体验。

可惜Tamaki没法亲眼看见那个Lama人的脸,不过他确确实实记住了对方的声音。

“嚯~你好像很开心啊。”

Tamaki不经意流露出的微妙表情被Mtsuki捕捉到了。丝毫没有打算掩饰,Tamaki直率地回答:

“恩,说不定又能碰到……”

“你还真喜欢他们。”

Mitsuki抬头望向昏暗天空中高悬的金环,那是只有在Alba才能看到的“太阳”的姿态——近乎永久的全日食。根据金环的亮度或是有无,基本就能够判断,此刻正在遮挡了本应属于Alba的阳光的行星是哪一颗。

而现在,金环如同一枚完美的戒指。这正是Lama遮挡住太阳时的特征。

“属于Alba的黎明,真的会有到来的那一天吗……”

“您刚才…说的什么?”

小声的自言自语并没有完整传进Tamaki的耳中,对方习惯性以为是什么指示,立即追问内容。

无奈地叹了口气,Mitsuki用手杖镶嵌了红色宝珠的那一头指着Tamaki说道:

“没什么!私事是私事,总而言之,别一个激动把正事耽误了就行。”

“……明白,Mitsuki大人。”


(END)


补脑内设定:4参加过对砂星的侵略,当时长期适应弱光环境的双眼因为过度强烈的光刺激而基本看不见东西了。(虽然我觉得也有可能是因为太适应黑暗才故意遮盖?看官方的了)

10是狼。1是什么听觉敏锐的动物吧?另外自己对自己的兽人血统比较在意,所以盖住了耳朵。

千是砂星王族后裔。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