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ね火

【BS五代联动】机战系设定+四段碎片剧情

设定:

Ultimate机体:神之遗迹(最强银河究极zero)

驾驶员都是人造人,是以零、切贺、爱丽丝三人为蓝本的复制体

所有复制体的记忆和本体共通(复制体之间不通)

复制体基本都是消耗品一样的东西,ULT机体是会消耗生命的

人造人有生命期限,从人坐上机体成功同步的那刻开始,就会一点点凋零(ULT机体也是为了保证自身能够得到延续,选择了不使用找到的适格驾驶员本人、而是大量制造他们的复制品这个方法)

IR系列是罗盘形的时钟(利古特的宇宙罗盘),NK系列是星轨(坠落的流星),AE系列是羽翼(散落的天使羽毛),最长的一般也只能活一年左右

本体三人处于被封存状态 虽然无法主动接触外界 但能够选择性的通过复制体的感官来感知也能够通过脑电波与外界交流

三人没有对外公布姓名 一般都以一番星(IR)、流星(NK)、启明星(AE)三个代号称呼他们(被神选中的星星们)复制体们也不知道本体的姓名(虽然共享记忆但也有部分内容被遮断了)(从选择了这条路开始,三人就都舍弃了自己原本的姓氏)

所有被选拔出来的对应机体的驾驶员都是由本体命名的 上机如果适应性不够会直接致死驾驶员会更换很多次(不断生产复制体) 但同机的都使用同一个名字(成功驾驭了该机体才会被赋予名字的人造人们)换人之后只会继承Ultimate指挥系统判断为有必要的记忆

适应性大概是和每个人身上散发出的六种波长有关(对应六色属性),DREAST六色波纹系统(这种系统是全宇宙通用)制造人造人就是将各色波长进化到正常人类不可能达到的极致

另外ULT机体拥有特有的ULT(究极)波 这关系到能否启动机体的基本资质 三人被选中就是因为拥有这种极罕见的波长(天生拥有的概率大概是五十亿分之一)

ULT机体拥有一般的战魂机体不会有的能量力场 对战魂机体带来的几乎是碾压级的毁灭性伤害除非对手拥有什么特殊能力 或者非凡的驾驶技术 否则对上了ULT机体的生还率基本为0

本质上是宇宙的侵略军,但驾驶员都被蒙在鼓里,或者说三个本体知道真相但已经无法回头了(意识到真相的人造人大概也被机体自行处理了)(机体也拥有智慧,是会吃人的=v=)

也有见识了ULT机体的毁灭性强大后跟随了他们的普通人,自诩为“神的信徒”

 

三小龙是机体内载系统,IR系列无限(MUGEN)、NK系列伊安(IAN)、AE系列可可(COCO)

 

Ruby波(红):(攻击特化)

ULT-IR01-SIEGFREID(后升级为NOVA,新星)  IR系列一号机 齐格飞 驾驶员:灼热(Shyakunetsu)

ULT-NK3-SAGITTAPOLO NK系列三号机 射手阿波罗 驾驶员:真红(Shinku)(红切)

ULT-AE02-SAVER AE系列二号机 救主 驾驶员:奥菲妮(Ofanim,座天使,神之战车)(红爱)

 

Diamond波(白):(防御特化)

ULT-IR02-ODIN  IR系列二号机 奥丁 驾驶员:白银(Hakugin)

ULT-NK02-GRANDWALDEN  NK系列二号机 辉宏沃登  驾驶员: 纯白(Jyunbaku)(白切)

 

Emerald波(绿):(行动速度、干扰特化)

ULT-IR03-KINGTAURUS  IR系列三号机 帝皇金牛  驾驶员:疾风(Shiipu)

 

Amethyst波(紫):(信息处理速度、干扰特化)

ULT-IR04-BEELZEBUBT  IR系列四号机 别西卜特  驾驶员:紫电(Shiden)

 

Sapphire波(蓝):(机体强度特化)

ULT-IR05-ALEXANDER  IR系列五号机 亚历山大  驾驶员:绀碧(Konbeki)

ULT-NK01-CASTLEGOLEM  NK系列一号机 巨城魔像  驾驶员:青蓝(Seiran)(蓝切)

 

Topaz波(黄):(没有统一特征的特殊能力)(这种波长突出的人特别少?)

ULT-IR06-RIN  IR系列六号机 凛  驾驶员:闪光(Senkou)(能力:机体自我修复)

ULT-AE01-VALEIR  AE系列一号机 瓦丽爱尔  驾驶员:狄娜梅(Dynames,力天使,神的执行者,勇气)(能力:短距离矢量操控)(黄爱)

 

六色波:

ULT-ZERO-∞(Infinity)零号机 零-无限  驾驶员:究极(Kyukyoku)(以零为外形,结合了切贺和爱丽丝各自的特质而制造的融合型人造人)

ULT-ZERO-i(Imaginary)破号机 零-虚数  驾驶员:漆黑(Shikoku)(人格非常不安定,但是却是唯一能起动虚数机的人造人)

(一直在负责守护三本体)

 

 

 

 

 

IBSA-Soul(斗魂)机体:(烈火魂)

使用了并非一般的战魂机体使用的晶核能量系统,而是使用了全新的“斗魂晶核”作为能源的机体。使用斗魂晶核作为能源能让普通的六色波效率得到飞跃性的提升,若是驾驶员也足够强大,和ULT机体平分秋色甚至也成为可能。

驾驶着SOUL机体的强悍驾驶员们被视为对抗ULT机体的全新希望。

后来甚至出现了一群将斗魂晶核作为战术性武器使用的驾驶员。(原本只是作为一种强力能源使用)而他们这么做成功引发了SOUL机体的全新进化。

一种是斗魂爆裂(SLBT):能够应用这个使用方法的驾驶员们被称为“起导者”,这也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资质(但是比ULT的概率高,并且后天激活的概率也高)。将斗魂晶核作为武器来使用,因此这种武器也被称作“斗魂武器”(Soul-Arms)。

一种是斗魂驱动(SLDV):目前只有三个人做到了,因为这种使用方法的条件非常苛刻,一是要将作为能源的斗魂晶核彻底毁掉、使其中积蓄的能量得以大量爆发,在短时间内能让机体的战斗力得到几何倍数的强化,但同时也会对驾驶员造成几乎无法恢复的伤害,时间一过基本就是废人了;另一个是驾驶员必须拥有ULT波,不论量多与少。(后天的也可以)

似乎还有其他未经确认的使用方法,其中不乏有配合六色波使用SOUL机体罕见人才。

IBSA(InternationalBattleSpiritsArmy,国际战魂军)为这些拥有出色才能的驾驶员打造了专用机体。而机体竟然也配合着驾驶员的进化也在不断进化,斗魂晶核还有众多不为人知的可能性。

大概因为IBSA的建立者是日本人,机体命名也多为日语。(不过也有些驾驶员比较偏爱英语,就由着他们的性子来了?)

 

斗魂爆裂机:

IBSA-SOUL-SLBT01-MURAMASA斗魂爆裂一号机村正(后升级为AMATSU,天) 驾驶员:烈火幸村(红)(斗魂晶核根据本人要求,是从他以前驾驶的机体上继承过来的)(跟SE社的合作,是斗魂合体装备的试验驾驶员,专用合体装备为“ONIMARU”(鬼丸国纲))

IBSA-SOUL-SLBT02-KIRIKAGE斗魂爆裂二号机雾影 驾驶员:宝绿院兼续(绿)

IBSA-SOUL-SLBT03-SENJYU斗魂爆裂三号机千手 驾驶员:群青早云(蓝)

(环奈是斗魂爆裂机组的专用机师长)

 

斗魂驱动机:(因为其高风险,不到有什么危急关头绝对不会出动)(当然其战斗力也是压倒级的)

IBSA-SOUL-SLDV01-SENRYUGAKU斗魂驱动一号机仙龙虢 驾驶员:白银谦信(白)

IBSA-SOUL-SLDV02-MUDOU斗魂驱动二号机无道 驾驶员:紫堂信玄(紫)

IBSA-SOUL-SLDV03-LIONLANCER斗魂驱动三号机枪神傲狮 驾驶员:炎利家(红)(←此人平时喜欢使用自己的机体搭配上BRAVE会社送来的合体装备“ASH-LION”(灰烬狂狮)出战,本来是合体机驾驶员,是后天觉醒ULT波才得以使用斗魂驱动机的)(少数偏爱英语机体名的驾驶员,据说是受到那个传说之人的影响……?)

(斗魂驱动机组直接受天魔市管辖)

 

其他:

合体机:(多为合作试验驾驶员)

IBSA-BRAVE-SOUL101-YAKUMO合体机八云 驾驶员:紫鬼神兰丸(跟SE社的合作,是斗魂合体装备的试验驾驶员,专用合体装备为“MURAMASA”(村雨))(IBSA最强驾驶员、天魔信长的部下之一)

IBSA-BRAVE-SOUL102-ZANTETSU合体机斩铁 驾驶员:真白藤吉郎(跟SE社的合作,是斗魂合体装备的试验驾驶员,专用合体装备为“OODENTAI”(大典太光世))(IBSA最强驾驶员、天魔信长的部下之一)

IBSA-BRAVE-UNUM1-KYUUBIFOX合体机九尾狐 驾驶员:百黄半藏(跟SE社的合作,是斗魂合体装备的试验驾驶员,专用合体装备为“MIKATSUGI”(三日月宗近))(直属于天魔市)

IBSA-BRAVE-UNUM2-YOROITSUMO合体机铠出云 驾驶员:美鸟山阿国(跟SE社的合作,是斗魂合体装备的试验驾驶员,专用合体装备为“DOUSHIKIRI”(童子切))(直属于天魔市)

 

传说级:(镇社?)

IBSA-SOUL000-GODSIX天魔王大六魔神 驾驶员:天魔信长(IBSA传说级的最强驾驶员,其机体名就是一个最强的象征。驾驶员也是罕见的六色波均突出、并且通过斗魂晶核的力量将这份力量使用的炉火纯青的天才。只是驾驶员不知何时开始失踪了。)(该机体据说应用了SE社的“连锁”技术。)

 

 

 

 

BRAVE会社:(少年激霸弹、brave)

创造出战魂机体专用合体装备的公司,算是战魂机体第一段进化的一个标志。会社最高层一开始是六个人,不过似乎现在只剩下了四个当初的成员(后来新进了一位“月光”)。另外听说这些管理者也各个都是身怀绝技的驾驶员。

另外该会社开发了”十二宫机体“系列机和被称为对ULT机体杀手的”里十二宫合体“,驾驶员们被称为”光导者“。

与SE社最大的不同是,BRAVE社开发出来的合体装备拥有自己进行单独行动的能力。

 

 

 

 

SE会社:(剑眼激斗传)

应用合体装备进行更进一步开发的公司,最先制造出了武器形态合体装备(主要是剑刃),并且也是专注于此。能够对应驾驶员最突出的六色波打造出他们专用的合体装备。

SE会社的合体装备,最大的特点除了武器形态,就是和其他战魂机的联动效果,比如代表性的“充能”技术(CHARGE,同色机体越多越强大)和“连锁”技术(RASH,异色机体越多越能激发特殊能力)。

并且他们也在配合着最新推出的斗魂机体而开发着“斗魂合体”。

会社也有自己的驾驶员。

除了武器开发外,SE社还有众多不同的业务,比如甜点商、快递、机械整修、以及水源贩售等等,是个非常多元化的会社。

 ————————

 

 

 

01

    “WHY!!!疾风亲都已经是这样的身体状况了,为什么还要让他出战……!!”

    在机库门口,闪光拽着执意想要遵守命令登机的疾风,有些情绪失控的大喊道。而回应他的只有疾风胸口处的绿色晶石里传来的电子音,毫无感情起伏:

    “驾驶员疾风,请立刻上机执行任务。”

    “WHY……至少让一个人陪他一起去也可以啊!!”

    明明知道指挥系统不可能给他解释,但闪光还是用带着愤怒和不解的声音质问着。被他拽住了一只胳膊的疾风想要挣脱束缚,然而已经快到达极限的身体并不能让他如意,一个脱力,疾风反而倒靠在了闪光身上。

    白银皱了皱眉头,对于指挥系统的这个判断,他也感到非常困惑,但白银并不会像闪光一样直率的宣泄出不满。明明现在的疾风,光看样子就知道他已经是再进行战斗就会非常危险的状态了,竟然还让他单机出战……尽管对手只是些不足为惧的普通宇宙流民。

    果然,他们对于Ultimate而言,只是消耗品吗。白银想起了紫电曾对他说过的话:并非我们需要ULT机体,而是机体在需求着我们。

    看着像小孩子胡闹一样拽着疾风的闪光,白银觉得,幸好灼热不在,否则这里会乱翻了天吧。虽然白银在心里和闪光有着相似的看法。

    “疾风会回来的。”

    机库里多了一道沉稳的声线。身着蓝色披风的青蓝,不知何时已经踏入了这里。

    闪光楞了一下,而疾风趁着这个机会,成功的推开了闪光的手臂,靠着自己的力量勉强漂浮着,然后顺着青蓝的话继续说道:

    “对啊,闪光……谢谢你这么担心我,不过等我biubiu的执行完任务,‘我’会回来的。”

    疾风对闪光挤出了一个疲惫的笑容后慢慢转身,向着机库里的登机座舱飞去。

    闪光看着疾风摇摇晃晃的背影,想要立刻追上去阻止他,但却被另一只手拽住了。

    “……whatare you doing,绀碧亲!!”

    回头看到拽住自己的那只巨大的机械臂,闪光很少见的冲着对方发怒了。

    “疾风亲……他会死的啊!!!!”

    而当闪光刚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自己也意识到了什么,慢慢睁大了双眼。看着似乎终于醒悟了的闪光,绀碧渐渐松开了机械臂。

    “是的。他会死,但是疾风还会回来。”

    青蓝的声音冷酷而绝情,但也夹杂着无可奈何;在场的每一个驾驶员,都能明白青蓝想说的是什么。

    因为,他们每个人都还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替代品啊。

    闪光的眼角渗出了丝丝晶莹,他看着机库里带着复杂表情的一众人,感受到残酷的现实带给他的前所未有的绝望。

    “为什么……为什么you们能这么冷静的接受……”

    身后传来了座舱门闭合的声音。对里面已经非常虚弱的乘坐者来说,那是宣告终结的钟声。然而,没有任何一个人会阻止他离去。

    闪光没敢转身过去看。绀碧走到他身边,用手拍了拍他的肩。

    “因为,吾等一直都是这样的。”

    四目相对。闪光虽然已经被悲伤吞噬,但他能感觉到,绀碧虽然是在看着他,却胜似是在看着别人。

    对啊。自己的记忆中,疾风是头一个离去的战友。

这么说,绀碧同时看着的,是上一个自己吗。

 

 

    “……无限,把罗盘调出来。”

    坐进了专用机、IR系列3号机“KINGTARUOS”的疾风,仰头靠在座位上说道。

    “OK!”

    驾驶台上投影出的辅助系统-虚拟AI“无限”,用着一如既往的精神声音答复了指令,和疾风显得虚弱的声线形成了鲜明对比。

    屏幕上显示出的罗盘已经暗掉了大半。疾风扯了扯嘴角,心里接受了指挥系统是要自己赶在生命终结前再燃烧一次自己的事实。真是冷酷的不浪费任何资源啊。

    “真开心……上次被他biubiu的救了一命,这次又被这样担心,闪光真是……啊,不对,那是前一个闪光呢……”

    操作屏幕上逐一跳出各项机能已经整备完毕的clear提示框,导航系统也开始运作,显示出了这次任务的基本流程。疾风随意的扫了一眼大纲后便把文字冗杂的对话框扔到了一边,他向来不喜欢看这些东西,反正有无限带他biubiu的飞不是吗。

    “……这里是疾风,三号机KINGTARUOS,all standby,随时可以biubiu的出发。”

    强迫自己集中身体里仅剩的力量,疾风握紧了操作杆,和平时一样向系统报告了准备完成。虽然声线里再也没有平时风儿一般的轻巧与跳跃。

    感受着自身的Emerald波和ULT波渐渐和机体达成了同步,疾风清楚,自己的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一定要和大家biubiu的好好相处啊,下一个我。

    胸口的绿色晶石传出电子音,结束了疾风最后的思绪。

    “指挥系统已确认。3号机,作战开始。”

 

 

    两小时后,基地内解除了警报状态。加上之后赶来的灼热和紫电等人,机库里的一众人都看着显示屏幕上战斗着的散发着金色光芒的绿色牛人形机体漂亮的完成了任务。

    ULT机体的力量是压倒性的。就算是状态已经到了极限的疾风,也能靠着单枪匹马之力碾压宇宙流民的游离部队。

    但在那之后,绿色机体也停止了活动。而显示屏幕也很快被切断了。

    机库里陷入了沉默。

    大概一分钟之后,青蓝胸口处的晶石里传来了电子指令音:

    “驾驶员青蓝,请迅速进行IR系列3号机回收作业。”

    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他身上。

    而就算成为了众人的焦点,青蓝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波澜不惊,听到指令后便向着座舱走了过去。

    “是。”

    只是不如平时稳健的步伐,多少暴露了他心中的动摇。

 

 

 

02

(血腥警告,不适者请跳过)

 

    “是吗,原来是这样……”

    紫电在漫长的思索之后,终于有些精疲力竭的背靠在了走廊边上。反复挖掘了自己将近一年的记忆,在整理了各种细节,并且反复推测Ultimate指挥系统下达各种指令背后的理由后,紫电终于明白了。

    从他有记忆的那天开始,紫电就已经送走了很多位战友,灼热、闪光、白银、绀碧、疾风,还有真红,还有狄娜梅……当紫电回过神来的时候,当初和他一起的那批驾驶员现在似乎就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就算知道自己还会有替代品这个事实,但驾驶员之间从来不会告知别人自己究竟已经活了多久。因为,这真的是个很可怕的话题。

    这个基地里,所有人都在刻意模糊着时间的概念。

    而紫电也是如此。他没有告诉别人,在上个疾风离开后,他是现在的这群驾驶员中寿命最长的人。就算是他面对最信任的纯白、白银和绀碧也一样。

    紫电能活这么久,大概是多亏了他一直以来的战术辅助地位。紫电的专用机、IR系列四号机“BEELZEBUBT”是信息处理速度特化的机型,在战斗中经常充当扰乱敌方通信和指挥系统、或是窃取资料的角色,因此和敌人正面交锋的几率可以说是和主要负责修复工作的闪光持平的全员中最低。

    对紫电自身的生命消耗也是最低。

    而正是因为能够拥有相对较长时间的生命,推理能力超强的紫电在看到那一幕的时候,一下就明白了。

    前段时间,他和纯白两人误打误撞的路过了一个基地内禁区。

    因为角度问题,纯白并没有注意到,而紫电却真真切切的看到了他身后的门缝里露出的略显诡异的景象。

    纯白注意到了紫电僵硬了一瞬间的表情,愣了几秒后转身去看,然而此时门缝已经闭合。

    紫电并没有告诉纯白他到底看到了什么。因为直觉告诉他,这件事可能会不太妙。

    之后紫电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多次来到那个禁区门口,直到几个小时前,他终于成功的破解了门锁……队伍里的黑客可不是浪得虚名。

    而在进去之后,紫电有些庆幸,也有些后悔。他庆幸自己没有把纯白也卷进来,而后悔的是……

    自己会看到这一幕。

    堆积成山的人体。虽然发色有所不同,但每一个都长着相同的脸;因为光线昏暗所以紫电并没有看的太清楚,他也不愿意看的很清楚——有些从口中溢出的鲜血还凝固在脸上,有些甚至肢体都已经不全。

    这里的,全是尸体。没有一个像是正常死亡的样子。

    而且全都是和紫电有着相同的脸的尸体。

    空气中并没有闻到很糟糕的气味,大概是在这个空间里做了什么处理吧。

    偶尔能看到和自己一样有着紫色长发的人体夹杂其中,紫电强迫自己保持住理智,捂住嘴后退了几步。

    这难道,就是驾驶员死后的样子……

    “不对哦,紫电。这是上机失败的结果。”

    脑海中突然蹦出的活泼声线回答了紫电的疑问,本来精神就已经高度紧张的紫电吓得喉咙里差点漏出了声音。

    “上机失败?……还有,您是?”

    看上去还很冷静的紫电,心跳其实已经非常快了。

    “是啊,上机失败是会当场死掉的……那种感觉别提有多难受了。”

    脑海中的声音像是在叹息一样。而紫电很快抓住了话语中的不和谐点:

    “……您是说,您体验过上机失败然后当场死亡的感觉?”

    紫电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世界上难道真的存在鬼魂……什么白晃晃的东西在他的脑海里飘了出来,紫电竟然没由来的觉得自己有一些害怕。

    明明进行生死战斗的时候都从来没有害怕过啊?

    “是啊,还不止一次呢。”

    什么,还是鬼魂的集合体?!

    “喂喂我说你别乱想啊?!谁是鬼、鬼魂了!!我还好好活着呢!!”

    紫电在无意识中把自己的思维暴露给了对方,而对方虽然勃然大怒,但声音里却也变得多了点恐惧。

    “啊,是这样吗,那真是失礼了……”

    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紫电看着眼前让人有些反胃的场景,一边和脑海中的声音交流着。

    “那,您究竟是?”

    “我啊,我就是你们口中的那个一番星哦。”

    一番星?不就是传闻中,自己和兄弟们的那个蓝本吗?

 

 

    “虽然我现在是没法行动的状态,但我选择性的能和你们的感官同步,所以你们能看到些什么、听到些什么,我都知道。”

    “你是那几百个我的Amethyst波特化复制体里唯一一个上机成功的,当然不会知道上机失败的结果啦,第四个紫电君~”

    “你们每个人的生命最长期限大概都是顶多一年吧。”

    “……哈?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

    “嘛,你很快就会明白了吧。智商最高的我哟。”

    脑海里不断回响着一番星的话语,紫电苦笑着背靠着走廊的墙滑坐在了地上。自己是怎么从那个糟糕的地方走出来的,他都有些恍惚了。

    紫电突然想到,搞不好平时他们吃的都可能是……如果是那个以资源高效利用为上的Ultimate指挥系统的话,可能还真的有可能做出这种恶质玩笑一样的事情呢。

    测试上机直到有合适的对象出现,如果坏了再复制就好。被需要的是ULT机体,而驾驶员们只是电池一样的消耗品。

    之前上一个疾风离开了之后,中间也是间隔了一天左右才有现在的疾风出现。这期间,大概是在见不得人的地方连续不断的进行三号机的上机测试,直到有成功的个体出现吧。

    但在想清了这一切之后,紫电心中还剩下一个疑问。

    紫电每次出战前都会查看显示自己的寿命还剩下多少的罗盘。上一次出战是在三天前,而当时紫电的罗盘还有三分之一是亮着的。

    而一番星却说,每个人的生命期限最多是一年。但罗盘却告诉自己还有半年的时间。

    是自己将会打破以往生命期限只有一年的惯例,还是说……

    想到这里,紫电突然就明白了。

而与此同时,他胸口处的紫色水晶里也传来了电子指令音:

    “驾驶员紫电,请迅速到机库进行上机训练。”

    ……果然啊。这样的发展在紫电的意料之中,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他脸上一贯的优雅笑容变得有些惨淡。

    “……在下了解。”被抓住了呢。

为什么会告诉你这些?

啊,那当然是因为,你已经……

 

 

    紫电在前往机库的途中,很巧合的与刚刚从机库回来的白银和灼热相遇了。

    “呀,紫电!这是要去干什么?”

    灼热见到迎面而来的紫电,便立刻举起手来热情的打了招呼。旁边的白银也向他点了点头。

    “……是训练哦。跟平时一样呢。”

    紫电平静的向着灼热和白银露出了招牌的优雅微笑。随后,没有继续看两人的表情便匆匆的与他们擦肩而过,而白银则是用一脸略显困惑的表情看着紫电的背影。

    紫电是技术役,平时的训练都没有上机的必要,为什么要往机库的方向走?

    “啊,说起来。”

    略显混乱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紫电像是想起什么的似的,背对着两人说道。

    “明天,若是没有什么突然的任务,在下想请两位共进一次下午茶,不知可否?”

 

 

    坐进机舱里后,紫电继续开始和脑内的一番星进行对话。

    “真狡猾啊,紫电。不愧是智商最高的我~”

    是吗。知道在下已经跑不了了,才告诉在下真相的您也很狡猾啊。

    “嘛嘛,你是生气了吗?”

    怎么会呢。

    “……绝对是生气了。以前的你也是这样。”

    是吗,原来您还不止一次这样对待过在下啊。

    “唔……说对不起也没用了啊。”

    ……一番星先生,在下想问您最后一个问题。

    “那就问吧?能补偿你也行,我会努力回答的。”

    您,还有流星先生和启明星小姐,没觉得后悔过吗?

    你们三位,其实也是人类吧?

    “……”

    听到对方默不作声,紫电在机舱中笑着闭上了双眼。

 

 

 

03

    安静的只能听见引擎运作声的中枢区里,扎着单马尾的棕发青年正仰头看着眼前的三柱散发着淡淡蓝色荧光的透明密封管,以及在其中的营养液里漂浮着的人形。

    “神的遗迹,说到头来也要靠人才能运作吗。”

    青年没有向前更近一步。

    三柱密封管里漂浮着的人,一眼看去都是年纪相仿的少年少女。一个是有着黝黑皮肤的银发少年,一个是有着雪白皮肤的金发少女,而中间那柱个是黄皮肤的棕发少年。三人都闭着眼,无一例外的带着维持生命的呼吸罩,身上也或多或少的连接着细管;似乎因为被封存的有挺长一段时间了,三人的头发都有相当的长度,在密封管里随着液体流动而扩散。

    而他们的脸,青年也全都见过。

    “跟兰丸提交的报告里的驾驶员们长得一模一样呢。你们,应该就是原型了吧。”

    青年露出了爽朗的笑容,随后便转身看着中枢区入口不知何时突然出现的两个人。

    “不过也是啊,神本来就是人的幻想产物,没有人何来神……我说的没错吧,复制体们?”

    来者是有着相同面孔的两个少年。棕发金瞳的那个正严肃的盯着青年,周身漂浮着的星型浮游盾看似毫无戒备,实则随时做好了攻击的准备;而黑发金瞳的则是用着有些轻佻的目光上下打量着青年,一副兴趣盎然的样子。

    “你……是怎么进来的。”

    青年很清楚,自己刚才的那番话若是让那群自诩为“神的信徒”的人们听见的话,绝对够他被每个人杀个几千次。但眼前的两个复制体似乎没有对他的话产生太大的反应,果然还是和那些力量的追随者有着什么不同吗。

    “呐究极,让‘虚数’吃了它怎样?这家伙看上去很厉害啊。”

    黑发金瞳的少年眯着眼说出了警告意味的话,身后的黑暗里隐藏着什么蠢蠢欲动的东西,似乎下一秒就准备扑向青年。

    被叫做究极的少年微微偏头看了一眼他:

    “我们的使命是保护原型,不是吃人,漆黑。”

    中枢区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二对一,看似是人数上占优,但这位不速之客在和原型的距离上有优势……能够闯进这里的人,恐怕身手都不会简单,究极在心里这样暗自分析道。

    而在他正思考着如何保住原型的安全时,意识层里出现的三个声音让他暂停了分析。

    “……这个人,让我来对付吧。”

    “流星,你有把握吗?”

    “哈?!这家伙可是一副随时准备带我们走的表情,你准备怎么做?”

    “一番星,他和你一样,是六色。”

    “什……呜哇,还真的是。”

    “啊,六色……等等,难道这个男人是?”

    “没错,启明星。”

    “你们在自说自话的明白了些什么啊!”

    对话在短短几秒内就结束了。而那之后,究极的瞳色从耀眼的金色渐渐变成了湖水一般的湛蓝……这一切都被青年看在眼里。

    “原来如此,还可以和原型进行意识层直连啊。”

    “人造人之中只有究极可以做到同时连接我们三个人……他也是为此而生的。”

    究极再次开口和青年进行对话,然而语气和刚才的紧张截然不同,变得低沉了许多。旁边的漆黑也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

    “这次是流星先生嘛,我还期待启明星小姐的女心男身play呐。”

    “闭嘴,漆黑。”

    微微呵斥了一下捂嘴偷笑的漆黑,究极……不,使用着究极身体的流星,直视着青年的双眼。

    “初次见面,IBSA的天魔信长先生。”

 

 

 

04

    为时六个小时的激战终于结束。

    这场不管是IBSA方还是Ultimate方都几乎倾尽全力的战斗,最后以IBSA的获胜而告终。这是人类有史以来头一次能从Ultimate军的手里取得优势如此之大的胜利。

    在IBSA部队‘斗魂爆裂’机组全军出动、和被派来增援的Brave会社的两架“十二宫”机型的通力合作之下,他们得以成功捕获了敌方的两架ULT机体,并且还生擒了驾驶员。这是历史上不曾发生过的事。

    幸村在返回作战指挥基地,让自己的专用机“AMATSU”成功回港之后,还没换下驾驶服,随便披上了一件环奈递过来的衣服便一路跑到了机体收纳区。

    不出他所料,收纳区四周围着全副武装的军人……这次捕获到的可是有着怪物般强大的ULT机体,对待它们的驾驶员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远远就能望见被特化钢制巨钳束缚住的两架机体。因为机体没有运作,所以也不像在战场上看到的那样,总是散发着充满威压的金色光芒。

    “ULT机……这样一看,感觉和一般的机体也没什么两样啊。”

    跟幸村有着想要看看对手究竟是什么人的相似想法的驾驶员也不少,不一会儿他就看到了其他的驾驶员也赶了过来。

    “幸村!你小子跑的还真快啊。”

    “啊,阿利……谦信他还好吧?”

    利家上来便先和幸村碰了个拳,以示庆祝。这样的胜利对持续战斗着的他们而言,简直是难能可贵。

    “那家伙不会有事的,刚才已经被送去接受治疗了……不过我也是头一次看到,原来‘斗魂驱动’有这么可怕的力量……”

    在战斗中途为了掰回战局的走向,IBSA动用了秘藏已久的杀手锏,让SOUL机中使用了‘斗魂驱动’技术的1号机“SENRYUGAKU”参战。而此举直接导致了对手的两台战机陷入了再启动不能的异常状态。之后敌军的战略目标似乎也从进攻转为了回收那两台ULT机体,这使得IBSA这方一下占据了战斗中的主要地位。

    但如此强大的‘斗魂驱动’的力量,给驾驶员带来的负担也是可想而知。这也是为何IBSA不到必须的情况,绝对不会让它们出动的理由。

    “……但就算这样,阿利你也不会放弃这份力量的吧。”

    幸村笑道。他太了解炎利家这个人,也很清楚他究竟耗费了多少努力才能够成为IBSA中可以使用‘斗魂驱动’的第三人。因为强大的力量,就是靠承担风险换来的。

    “嗯。”利家用‘你还是懂的嘛’的眼神看着幸村,点点头。

    而这个时候,另一个声音插进了两人的对话。

    “这次辛苦了,幸村君,利家君。”

    来者是黄发上有着一撮紫色挑染的少年。在他身后还跟着陌生的两男一女,看着装,男性应该都是驾驶员无误。男性一个是一头火红色的短发,另一个则是淡金色的长发,有种如同日月般交相辉映的气质;而紫发女性则是普通着装,手中还抱着平板电子显示器,大概是跟随两人负责交涉工作的。

    幸村一下就意识到,这两人大概就是被Brave会社派来增援的那两架“十二宫”机体的驾驶员了。在战斗中,两人的技术和毅力给幸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们一起带来的“里十二宫”合体装备似乎对ULT机体有着奇效,仅凭两人之力就能和敌方四架机体战的平分秋色,而在战场上飞舞的那如同炙热太阳一样的射手龙神机体、和月光一般优雅而冷酷的雪银狮龙机体,都深刻的烙进了参与了这场战斗的人的记忆之中。

    “兰丸!你也辛苦了,一直在和对面的黑客较劲吧。”

    “本职而已,不必多言。有麻衣小姐助阵,我也轻松了不少。”

    听闻幸村的话,兰丸微笑着向身后的紫发女性表示了谢意,然后转头望了望人墙对面。

    这时,被捕获机体的驾驶舱拆解工作也完成了。两个驾驶员被拽了出来之后就遭到了强制拘束,透过人墙能勉强看到被枪支指着的两个人。

    红发男子抬头端详着其中一架偏红色的人马型机体。

    “……战斗的时候就一直很在意了,那架ULT机体,仔细看看不觉得和我的‘光骑龙神’很像吗。”

    听见这话,他的两位同伴也开始观察起了那架红色的机体。

    “应该是以弹的专用机为原型吧。能看到一些改造……”

    “那些家伙盗窃了我们的机体数据?”

    “……麻衣管理失误了?”

    “不巴罗涅,这不可能。数据管理可是公司的第一要事,我怎么可能就让别人这么简单的捞走Brave会社的最强战力。”

    被称作麻衣的紫发女性皱了皱眉。但事实就是,眼前这架刚被捕获的ULT机体,和自家驾驶员专用机之一简直可以说有着同系列的外形。

    他们的讨论,幸村等人也听在耳中。Brave会社和Ultimate军的正面交锋,这应该是第一次,但那架红色的机体很早就出现在过他们和IBSA交锋的战场之上。要说是数据盗窃的话,虽然兰丸很早就报告过敌方有一个很厉害的技术性战斗员,但从时间上看怎么也说不通。

    “噗,原来库拉奇叫我们来帮忙,说是会遇到有趣的事情,是这个原因啊。”

    而麻衣突然明白了什么,无奈的笑了起来。

    两个被束缚了行动的敌方驾驶员被带出,机体收纳区门口的人墙分开,幸村等人得以近距离看到两位驾驶员的真容。

    本以为ULT机体这种怪物一般的机体的驾驶员大概也都是怪物级的,但看到两人都是和自己身高相近的男性后,幸村反倒在心里惊讶了一下。一个是有着褐黑色皮肤,脸庞上还能看到一些红色纹身的赤银发少年,很容易让人联想什么少数民族。大概就是那架成为话题中心的红色机体的驾驶员了吧。

    红发男子、弹原本想要冲上去问个清楚是怎么回事,被麻衣拽住了手。

    “你觉得他可能告诉你吗?被俘虏的驾驶员,没有当场自尽就已经很不错了。”

    一句话就让弹冷静了下来。不过,他的目光还是随着那个少年的背影远去了。

    而当幸村看到另一个驾驶员的时候,他愣住了。

    银发银瞳,还用绿色发带绑了一根细长的马尾。乍看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但幸村却突然想起了在刚才的战场上看到的景象。

    “……长得也太像了吧。”

    “恩?”

    听到了幸村低声的自言自语,利家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我在战斗中看到了对方的一个驾驶员的脸。是那架……红色龙型的,识别代号是NOVA。“

    幸村左手抱肘,右手摸着下巴,开始思考起了什么。而他没注意到,他此言一出,其他在场的五个人的视线都同时惊讶的集中在了他身上。

    “等等,幸村你说看到了是怎么回事?”

    交战的时候,除非双方互相通信,或者驾驶员直接走出机舱,否则能直接看到敌方驾驶员真容的可能性基本为0。而通信时多采用的是语音频道,除非有特殊需求,很少会将自己的面容暴露给敌人。

    这样的情况下,幸村是怎么看到敌方驾驶员的脸的?

    幸村倒是没注意到奇怪的气氛,接着低头说道:

    “大概是因为Ruby波的同调才能看到吧,NOVA和我的AMATSU都是红色机……那个驾驶员,和刚才那个银发的人,长得一模一样。”

    记忆中,散发着金光的红龙机体想要从IBSA军的手中夺回己方被围困的两架战机,竟然做出了单军杀进了敌阵中央的疯狂举动。而当时上前和他一对一战斗的,就是幸村。

    “把白银……还回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两机冲撞的时候,幸村的战场通信频道里传来了满是愤怒的呐喊声。当时幸村竟然觉得有些欣喜,因为他头一次知道,ULT机的驾驶员并非是想象中的怪物,而是和他们一样会为友军担心的人。

    虽然最后,那架NOVA在四面围攻之下不得不撤出了敌阵。

    记得信哥在失踪前曾经对他说过,Ultimate隐藏着超出人类意料的秘密。这会是其中之一吗?

    这么说,那个被俘的银发少年应该就是他口中的白银了吧。

    看着脸上写着困惑两字的幸村,兰丸的嘴角挑起了一丝了然的笑意。

    红发男子似乎也对幸村能做到这样的事情而感到惊讶,随后便走到他面前,向他伸出了右手。

    幸村抬头,对上的是他那双橙红色的双眸。

    “……诶?”

    “烈火幸村……是吧。我是Brave会社的驾驶员马神弹,请多指教。”

    而他看着幸村的眼神,颇有种看到旧年熟人的怀念感。

    “啊,请多指教,马神弹。”幸村立刻回握住了弹表示友好的手。

    “你的眼神,和那个人有点像。”

    “……请问你说的是?”

    不过弹接下来说的话,让幸村有点不明所以了。他一头雾水的目送着弹转身离开了收纳库门口。

    兰丸却在一边笑意盈盈,对弹所说的话了然于心。

    那是自然了。幸村是那位大人的义弟,也是由他一手教出来的人啊。

————————

感谢看到这里。

这是历时两天码出来的一万二千字脑洞文……大概是写不出完整版了,不过如果中意这种设定的话,热烈欢迎拿去用,红石专业种草一百年。

四个段子都是脑内想到的比较想看的段子,可能来的有些突然,会让你跟不上剧情,说声骚瑞。

段子01是疾风被强制要求上阵,最后燃烧光了仅存的生命。(两千字刀了三对我怎么这么厉害)

段子02是紫电发现了Ultimate的秘密,在察觉到真相后被系统黑箱处理了。零会突然告诉他这么多当然是知道紫电已经快到头了。

段子03是信哥杀进了Ultimate的中枢部之后,和负责守护这里的究极还有漆黑对峙。大概是发生在很久以前的事情,那之后信哥在IBSA就一直是失踪状态了。

段子04是某次大战结束后。白银和真红(红切)被俘,幸村结识了作为盟友参战的弹和巴罗涅等人。

跨代联动这种话题果然还是很吸引我,更何况是bs这种已经有7代了的作品……就是写起来没那么容易掌控了。

对不起剑眼,完全没写这代的部分,但是我还是脑补过小天使们挥舞着光暗神剑在宇宙中飞翔的样子√

最后,未来系脑洞简直有毒,一开就刹不住车啊。(╯‵□′)╯︵┻━┻

评论(2)

热度(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