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ね火

【SINoAlice/死亡爱丽丝】冲动篇-爱丽丝(Alice)线剧情翻译

试着做了一下剧情翻译,语法问题肯定有,欢迎纠错。

第五章还没推(因为是所有角色的CrossStory 感觉最后推比较合适)

而且光是四章10节的爱丽丝nightmare就已经打的很吃力了……感觉前路堪忧啊 总之强化武器去_(:з」∠)_

不说了上字 剧透注意




=============================================

Alice(束缚)


第一章

1-1

Alice醒来了。

漆黑之中。昏暗的声音。

血的气味。

这个世界的事情她不知道。

但是她知道自己该做的事。

将孕育出自己的作者

刘易斯·卡罗尔复活。

然后爱丽丝知道了。

为了达成这个愿望

有必要杀掉其他所有的角色这件事。

 

1-2

感受不到疼痛。

因为她知道,这个愿望受到了诅咒。

 

1-3

踌躇是不可原谅的。

因为若是不能毁灭,

就只能被毁灭。

 

1-4

就算这右手坏掉,

就算这左手裂开,

也不会放弃。

 

1-5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接受了这个呐喊。

 

1-6

希望被原谅什么的

她没有这种自私的愿望。

 

1-7

好怕。

就这样,见不到那个人的话。

就这样,得知了真相的话。

 

1-8

永远地持续着战斗的我和,

永远地持续着被打倒的敌人。

究竟哪一方更幸福呢。

 

1-9

那个人,

好想见到。

好想见到。

好想见到。

 

1-10

她知道。

要是想拯救谁,

就必须得牺牲谁。

但是真的好吗?

剥夺了这么多的生命,

聚集了这么多的痛苦,

建立在此之上的救赎

明明不可能被原谅……

 

1-10 战斗中对话

Gishin:呼呼呼……迷茫了!迷茫了吧!

Anki:要是真的被杀了好吗迷茫了!

Alice:……吵死了。

Alice:我……只是做我能做到的事而已。

 

贯穿噩梦的刀刃上,

源源涌出了黑色的血。

临终的痛苦喊叫。

颤抖着的即将毁灭的灵魂。

但是,已经觉悟了。

因为这个惨剧是将“他”复活的

唯一的手段。

束缚。

那是,将爱丽丝捆绑的,命运之锁链。

 



第二章

2-1

听见了奇怪的人偶们的声音。

“嘻嘻嘻……愉快愉快……”

“被囚禁了呢”

“救出作者的话一切就能结束了”

“你是这么相信的吧!”

我有自觉。

但是,无法忍耐在没有答案的虚空之中彷徨。

所以,我要战斗。

即使这个愿望是被称为束缚的感情的怪物。

 

2-1 战斗中对话

Alice:如果……这场战斗是无意义的话……

Gishin:我们真的会遵守约定的哦!

Anki:作者一定会复活的。请放心!

Alice:最不能信任的,是你们。

Gishin:呼呼呼呼呼……

Anki:啊哈哈哈哈哈!

 

2-2

不能被理解吧。这份思念。

我扭曲了。我扭曲了。

只知道这件事。

 

2-3

就算见不到他也好。

就算不被他所爱也罢。

只要、他还活在那里的话。

 

2-4

不断失去的疼痛与代价,

让我知道了

我还在战斗。

 

2-5

我没想过想要被拯救。

只要,那个人还在的话。

 

2-6

为什么会这么不安呢。

为什么会这么寂寞呢。

 

2-7

自己和世界都错了。

 

2-8

梦想着。某日的幸福。

跨越了无数的尸骸之后获得的

温柔之光的平和。

 

2-9

如果实现了愿望的话……

我会变成怎样呢。

 

2-10

没错。在不断重复的故事的轮回之中,

我是孤独的。

永远持续的崩坏世界。

照亮其中的一线希望是来自作者的救赎。

我知道让已死之人起死回生是违背世界之理的。

但是,没关系。

因为,我已经失去了一切。

 

2-10 战斗中对话:

Anki:打倒可怕的亡灵吧!

Gishin:抹掉丑陋的生命吧。

Anki:是存在本身都无意义的家伙们。

Gishin:杀了也没有问题!

Alice:……吵死了。

 

亡灵一边叫喊着,一边逐渐消散。

疼痛与咒怨的残响,

在Library世界中扩散消失。

“杀了很爽吧?”

“但是好吗?真的好吗?”

闭嘴。

将剑指向吵闹的人偶们,传达着。

至少让诅咒的灵魂消失为止。

Gishin和Anki,他们的脸上就这样带着污秽的笑

逐渐消去了存在

 



第三章(Alice与SnowWhite的交错故事)

3-1

唯有战斗在飞舞的荒芜空间,Library。

在以为除了自己以外全都是怪物的地方,

少女们邂逅了。

被生所束缚的Alice。

被正义所囚禁的Snow。

她们

在相遇的瞬间就理解了。

互相之间的想法无法通融。

并且……为了复活作者,

必须要将眼前的少女杀死。

 

3-1 战斗中对话

Snow:只以个人的动机,想要复活作者……

Snow:就因为那种自私的理由夺走他人的生命……

Alice:你不会明白的。

Alice:被那种自私的“正义”囚禁的你。

Snow:……人,必须要正确才行。

Alice:和我无关。

 

3-2

(Alice)

你所宣扬的正义,

并不一定是大家的正义。

 

3-3

(Snow)

全体为个人,

个人为全体。

那才是应该完成的正义的世界。

 

3-4

(Alice)

这个世界错了。

你也是,我也是。

 

3-5

(Snow)

世界若是错了,

就应该以正义将其修正。

即使那是,荆棘之路。

 

3-6

(Alice)

我会拯救我所相信的人。

那就是,对我而言的正义。

不会让别人来决定。

 

3-7

(Snow)

……我不会怀疑自己的正义。

要问为何,因为,

那就是我的一切。

 

3-8

(Alice)

我很弱小。所以,

正义可能对我来说很耀眼。

 

3-9

(Snow)

为了实现大的正义……我,

有弄脏这双手的觉悟吗?

 

3-10

“我无法原谅

因为你这种自私的理由而生存着。

但是,这个世界还有必须要打倒的

更甚的巨恶存在着”

Snow苦恼地呢喃着。Alice说道。

“我不想与你这样的伪善者

一起行动

然而,没有为了目的

而选择手段的从容了”

两个人互相背靠背,

冲杀进了噩梦们的大群之中。

 

3-10 战斗中对话

Snow:与别人一起战斗……也不坏。呼呼呼……

Alice:……有什么奇怪的?

Snow:明明坚信着什么,却一直在不安。

Alice:我只会战斗下去。

 

最后一击。

敌人的呻吟纤细而高昂的延展着。

那仿佛

就像是人类的歌一样。

结束战斗的Snow眯眼轻声说着。

“我们已经被逐渐拖入黑暗之中了……”

这句话的意思

Alice仔细回味着一般理解了。

两个人分道扬镳。

没有眼神的对视。

没有分离的告别。

 

第四章

4-1

与Snow分别之后的Alice,

寻求着敌人在Library世界之中彷徨。

这里是巨大的森林。

是各个角色们拥有的各种世界观

融合为一体的奇妙地方。

巨树的阴影中出现了噩梦。

失去了自我的空虚眼神。

他们仿佛想要滋润干渴的喉咙一样,

寻求着他人的性命。

Alice拔剑了。

要数清杀死的数量,

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放弃了。

 

4-1战斗中对话

Gishin:你的使命是抹杀噩梦。

Anki:是葬送所有噩梦。

Gishin:这样的话,你的愿望就能实现。

Anki:但是,噩梦的数量在增加……

Alice:无所谓。

Alice:只要还在继续战斗,就不会怀疑自己。

 

4-2

在故事里诞生的时候。

我很幸福。

因为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是怎样的。

 

4-3

现在看到的这个世界

真的,是世界的全部吗?

 

4-4

明明世界这么美丽,

为什么这么丑陋的我却会存在呢。

 

4-5

祈祷许愿战斗杀戮

 

4-6

你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4-7

这个祈愿的结局,

会是怎样的呢。

真的很害怕。

 

4-8

为什么,现在,还活着呢

这么想着就会害怕起来

我停止了思考。

 

4-9

听见了噩梦们的悲鸣。

习惯了这个声音的自己很可怕。

真正的怪物究竟是谁呢?

 

4-10

在战斗中受伤的身体的疼痛。

那是我还活着的证明。

那是祈愿抵达的代价。

稍微触碰一下这些伤口,

仿佛燃烧起来的

激痛就在全身游走。

没事,没事,没事……

只要还有这些疼痛,

我就还能保持清醒。

“呼呼呼……真的?”

“真的,还是正常的吗?”

正常?听见了这些话。

久违的,我,笑了。

 

4-10战斗中对话

Alice:那个敌人……是什么?

Gishin:呼呼呼……这是黑暗。

Anki:嘻嘻嘻……这是噩梦。

Alice:但是,这个姿态,仿佛……

Gishin:哈哈哈哈哈哈!

Anki:啊哈哈哈!

 

“别踌躇!别踌躇!”

“践踏掉!全部破坏掉!”

Gishin和Anki刺耳的声音响着。

但是……那是……那个,敌人是……

“不要思考!不要思考啊!”

“战斗!战斗吧!”

……现在什么都不想思考。

只想要思考,让那个人复活的事情……

不,连这都不需要,

只想什么都感受不到的

化作战斗的利刃。

这么,想着。


===================END======================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